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*塔羅* 塔羅小筆記:自己的學習過程與心路歷程(一)


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是怎麼自學塔羅牌的。
先簡單做個自我介紹吧:)


其實我碰塔羅牌,大概只有三年多的時間而已,所以在這個世界中其實是個新手(前輩請多多指教哈)。那時候在軍中,由於我們這一梯都很乖,長官也不怎麼管我們,因此多了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拿來做自己的事。


當時便想說:當兵的時間這麼長,來學點東西充實一下自己吧。再加上以前的正妹鄰居也有在碰塔羅牌,好生羨慕之下,就趁著休假期間到博客來上面訂了幾本塔羅的書,就開始自學的旅程囉。





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我當時的工具書:
1. 一切都是從這本書開始:(博客來連結)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

這本書嚴格說起來有點生硬,可能是文字比較多的關係吧,一般人可能會看不太下去(要有心理準備)。但作者無論在一開始的觀念建立,與後面的實際操演(像是簡易牌陣),對日後的塔羅學習都非常有幫助。

除此之外,作者也有針對每一張牌做深入的解釋與實例說明,可以讓你知道說在什麼情況下搭配某一張牌,會得到哪些結果balabala...

雖然很可惜是黑白的,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:)



2. 另外一本很多人推薦的:塔羅葵花寶典

(小聲說)去咕狗似乎可以找到一些關於這本書的資料...

如果稍微了解塔羅牌的人,相信對這本書大概都不陌生。如果是一位新手的話,這本書可以讓你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塔羅牌的內容與架構。

阿對,這本書還會講到順位與逆位的區別,對於這部份觀念建立也挺有幫助的。舉凡說在某些情況下,逆位代表的是「將會延遲的情況」或是「回到上一張牌的狀況」,這本書在這部份講的就很不錯,可以推薦給新手做參考。



3. 買不到的書:兩小時學會塔羅

這本書我當初看到也有很多人推,但因為博客來一直不進貨加上作者似乎又不再版因此已經找不到了。orz

這本嚴格說來不太適合新手,裡面除了介紹塔羅牌的基本概念之外,還有講到一個解牌的技巧:「無視論」。所謂無視論,就是在不依靠牌陣的情況下,根據當下問題與牌面狀況,即時組合出問題的根本與解決辦法,並根據牌面給的資訊與意義來做最即時的解答。

聽不懂對吧?我自己也看不懂我在講什麼XD


簡單來說,就是隨意抽出幾張牌,再根據牌面的狀況來判斷這個問題應該怎麼解才好......要是有人有興趣以後可以開一個專題來講這個(我發現網路上資訊是有,只是不多...當初要學也是找半天orz)

總而言之,這本書最大的好處就是會介紹這個解牌的技法,但是絕版了......


其他還有一些當時買來的書(嗯...當時為了要學我硬K了三四本...),不過書沒放在手邊因此就忘記書名先不介紹囉。但如真要自學的話,我會建議先看上面第一本跟第二本,剩下不足的部份在依靠實戰經驗去補足囉!



下次再來聊聊塔羅的觀念建立: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