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

*塔羅* 塔羅小筆記:學塔羅之前,有些事先知道比較好(二)


今天想要講的主題是,一般新手常常犯的錯誤(其實我也是新手),與對於塔羅牌的觀念釐清(應該是老生常談了吧,這部份)。

PS. 其實這篇也是寫給我自己看的,以後可以時時刻刻警惕自己一下,不是嗎:)



1. 勇敢的當個新手

正常人在看完幾本書之後,便會迫不及待的想找人來嘗試一下塔羅牌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神奇?
(我也不例外就是了XD,幸好那時候有一堆白老鼠阿兵哥一號二號三號...讓我測試一下

然後臨時上場的時候就會支支嗚嗚不知道要講什麼比較好XD (個人經驗)

這時候不要怕,勇敢的拿起你的工具書放在一旁,遇到不懂的問題就直接翻閱吧!要是在事前就先跟對方講好說「對不起我還是個新手,所以講的內容可能不太好喔,請多多包涵」之類的,我相信對方也能體諒你的!

除此之外還有個好處,就是在翻書的過程中,你也能慢慢累積你的實務經驗,慢慢的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,便可以直接切中問題點的核心,並且知道牌與牌之間的關聯性與特性,對於日後解牌友很大的幫助。

所以,新手們不要怕(我也是新手),勇敢的拿起你的書來翻閱吧~



2. 牌陣不是萬能,只要挑重點就好了

很多書的後面都會附上作者認為,覺得好用一定要學的牌陣。像是最基本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角牌陣(又稱聖三角)、人際關係牌陣、大小十字牌陣...等等。但是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,太多的牌陣選擇反而會讓你手忙腳亂,不知道該用哪一個比較好。

這時候,就從選個看起來最簡單,自己又用的習慣的牌陣開始吧。

以我來說,像是遇到很簡單的問題,有時只要用聖三角看看當事人狀況就好,不用連簡單的問題都要搬出大十字來好好「解析」一番,不僅對解牌的人來說很累,對聽的人也會很辛苦的(講的太多,對方反而會不知道你想說什麼)

所以對於牌陣的學習與選擇,一開始還是可以多學一點沒關係,然後慢慢深入去衍伸、研究,並知道每張牌在每個位置所代表的不同的意義,最後的挑出你喜歡你慣用的用的順手的,甚至還可以發展出自己一套獨特的解法。到了那個時候,牌陣就不是那麼重要的輔助工具了。



3. 不是所有事情都要靠塔羅牌

舉凡說:今天會不會下雨?今天午餐要吃什麼呢?等等這種「自身可以決定的事情」,就別太依賴塔羅牌啦!太依靠的話,久而久之會養成你的慣性與惰性,認為什麼事情只要有塔羅牌就夠了,而漸漸失去思考的動力......

這樣還蠻可怕的。

對我來說,塔羅牌是你的伴侶、你的導師,是你在迷失方向時給你指引道路的好朋友,而不是你的管家婆,所以這種雞毛蒜皮小事就別去問塔羅啦,被寵壞的話就不好囉。



4. 請保持謙虛的心情

在學習過程中,偶爾可以看到一種人:
「嘿嘿嘿,我會塔羅牌喔!我很厲害吧!」

然後就得意起來了。一副就是我有塔羅牌我超強balabala之類的心情。

要知道的是,在這個世界上,比你厲害的人有太多太多了,不要因為你會了一點點小東西就開始得意起來。更甚者,有些還會拿去招搖撞騙,這樣就更不可取了。

請隨時提醒自己,保持一顆謙卑的心情,謙虛的去面對你所學到、所接觸到的任何人,不要因為你會了什麼什麼就去瞧不起那些不懂的人。

這套論點不僅可以用在塔羅上,對於現實社會中待人處事也是很重要的一點。隨時保持謙卑的心,適時的虛心去接受他人給你的建議,這樣你才能學的更多、更快,也更好。共勉之。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頭香嗎?推一個喔^^哈哈 by欠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~聽說搶到頭香會有好運喔~
    歡迎歡迎~謝謝囉:D

    回覆刪除